课程

一般资讯

curriculum_photo

大屿山国际学校提供从预备班到小学六年级的优质英语小学教育,课程设计遵循英国国民教育课程和小一至小六的NFER标准评估考试,有关更多信息,请到此网页查阅:https://www.nfer.ac.uk/for-schools/products-services/nfer-tests/ 

根据英国教育制度,小童在年满4岁后必须入读预备班,满5岁时则需入读小学。由于我们的学生和老师来自世界各地的不同国家,因此我们跟随英国教育制度但稍作微调以配合本地情况。

大屿山国际学校的师生比例为全港最高,初小班级(预备班至小三)的比例为22:1,而高小(小三至小六)的比例为24:1。

专题教育着重于传授本地历史和地理,当中包括香港和中国大陆的传统文化,并延伸到更广泛的欧洲和北美历史、地理和文化。

世界宗教则着重培养对世界历史和文化的认识、包容和欣赏。

我们的部分学生在入学前已掌握两文三语的能力,因此校方从预备班开始已融合普通话课程,进一步巩固学生的双语基础。

大屿山国际学校坐拥绿草如茵的校园,充分利用周边环境为学生提供多元化的课外活动,如露营、在沙滩进行体育课、远足或户外探索,更可深入认识大屿山丰富的野生动植物。

 

学年

学期由最接近9月1日的星期一开始至翌年6月最后一个星期五结束。校方会在学期开始前把最新的校历表发布在学校的网页(校历表)供家长查阅,相关校历表亦可于学生手册中查阅。

 

时间表

小一至小六的上课时间:每星期上课五天,早上9时至下午2时50分

预备班的上课时间:早上9时至下午2时15分

 

校车

校车路线分别来回愉景湾(40分钟)东涌(20/30分钟)长沙(10/20分钟)

 

仪容

校服

所有学生都必须穿着整洁的校服方可进入校园,分别设有冬季、夏季和体育服。详情如下︰

夏季校服 绿色短裤,绿色短袖polo衫、白色袜子和黑色或棕色的皮鞋。
冬季校服 绿色长裤、绿色长袖polo衫、白色袜子和黑色或棕色皮鞋,在寒冷天气建议加穿羊毛衫和外套。
体育课 每逢星期二和星期五必须穿着体育服,制服包括︰绿色T恤、海军绿色短裤和运动鞋。在冬季,可穿着海军绿色运动裤和抓毛衫或外套。
在所有户外活动中必须戴帽。

如果学童未能穿着校服上课,家长请透过学生手册的备注栏以书面形式通知班主任。如没有提供任何解释,校务处可能㑹主动与家长联络。校方不接受学生穿着其他衣服上课,所有衣服都必须清楚在学生手册的备注栏注记。

发型

头发长及肩的学生必须把头发绑起,校方不容许凌乱的发型。浏海的长度不能遮盖眼睛,如果浏海过长,则应将其扎起、夹起或进行修剪。发饰必须以简单、实用及与学校的制服颜色一致的原则为主。

饰物

学生可配戴手表和一对耳钉,但其他形式的饰物则一律禁止。

 

午餐

学生必须自携午餐上学,因为校方无法为全体学生提供足够的雪柜,因此建议家长应该准备不易变质的食物。另外,出于安全原因,校方亦不会提供即食食物所需的沸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