課程

一般資訊

curriculum_photo大嶼山國際學校提供從預備班到小學六年級的優質英語小學教育,課程設計遵循英國國民教育課程和小一至小六的NFER標準評估考試,有關更多信息,請到此網頁查閱:https://www.nfer.ac.uk/for-schools/products-services/nfer-tests/

根據英國教育制度,小童在年滿4歲後必須入讀預備班,滿5歲時則需入讀小學。由於我們的學生和老師來自世界各地的不同國家,因此我們跟隨英國教育制度但稍作微調以配合本地情況。

大嶼山國際學校的師生比例為全港最高,初小班級(預備班至小三)的比例為22:1,而高小(小三至小六)的比例為24:1。

專題教育著重於傳授本地歷史和地理,當中包括香港和中國大陸的傳統文化,並延伸到更廣泛的歐洲和北美歷史、地理和文化。

世界宗教則著重培養對世界歷史和文化的認識、包容和欣賞。

我們的部分學生在入學前已掌握兩文三語的能力,因此校方從預備班開始已融合普通話課程,進一步鞏固學生的雙語基礎。

大嶼山國際學校坐擁綠草如茵的校園,充分利用周邊環境為學生提供多元化的課外活動,如露營、在沙灘進行體育課、遠足或戶外探索,更可深入認識大嶼山豐富的野生動植物。

 

學年

學期由最接近9月1日的星期一開始至翌年6月最後一個星期五結束。校方會在學期開始前把最新的校曆表發佈在學校的網頁(校曆表)供家長查閱,相關校曆表亦可於學生手冊中查閱。

 

時間表

小一至小六的上課時間:每星期上課五天,早上9時至下午2時50分

預備班的上課時間:早上9時至下午2時15分

 

校車

校車路線分別來回愉景灣(40分鐘)東涌(20/30分鐘)長沙(10/20分鐘)

 

儀容

校服

所有學生都必須穿著整潔的校服方可進入校園,分別設有冬季、夏季和體育服。詳情如下︰

夏季校服 綠色短褲,綠色短袖polo衫、白色襪子和黑色或棕色的皮鞋。
冬季校服 綠色長褲、綠色長袖polo衫、白色襪子和黑色或棕色皮鞋,在寒冷天氣建議加穿羊毛衫和外套。
體育課 每逢星期二和星期五必須穿著體育服,制服包括︰綠色T恤、海軍綠色短褲和運動鞋。在冬季,可穿著海軍綠色運動褲和抓毛衫或外套。
在所有戶外活動中必須戴帽。

如果學童未能穿著校服上課,家長請透過學生手冊的備註欄以書面形式通知班主任。如沒有提供任何解釋,校務處可能㑹主動與家長聯絡。校方不接受學生穿著其他衣服上課,所有衣服都必須清楚在學生手冊的備註欄註記。

髮型

頭髮長及肩的學生必須把頭髮綁起,校方不容許凌亂的髮型。瀏海的長度不能遮蓋眼睛,如果瀏海過長,則應將其紮起、夾起或進行修剪。髮飾必須以簡單、實用及與學校的制服顏色一致的原則為主。

飾物

學生可配戴手錶和一對耳釘,但其他形式的飾物則一律禁止。

 

午餐

學生必須自攜午餐上學,因為校方無法為全體學生提供足夠的雪櫃,因此建議家長應該準備不易變質的食物。另外,出於安全原因,校方亦不會提供即食食物所需的沸水。